二人在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,愛情慢慢變成了親情,早已沒有了當初的激情

每天相處在一起,柴米油鹽醬醋茶、工作、家庭,當這些早已把脾氣和耐心磨一大半掉

別說相親相愛,吵架不說傷感情的話,又不是聖人,怎麼可能做的到,能控制自己熱情的巴掌沒衝過去就是最大的本事了

但也是因為一起生活了這麼久,試了很多種方法及磨合,才慢慢領悟懂了一些道理

夫妻間真的不要老想誰要征服誰,誰要聽誰的,比到後面真的只有吐血加傷身,要嘛就比誰比較愛誰,誰比較能讓誰

好幾次不對盤的時候,都會激情我心理的鬥志,要你聽我的才行!然後就會想要怎麼樣讓老公屈服,但每次都只會二敗俱傷

其實真的要吵成這樣嗎?也沒有,是很重要的大事嗎?也不是,那我又得到了什麼?婚姻多了一道裂痕罷了

凡事看的太清楚不見得好,要能夠謢短,適時的裝瞎,裝呆,不動口不動手,要動就動心

記得有一次為了小事在嘔氣,但我忍了下來,他見我的怒火收了些起來,便好奇的問我怎麼了

"我上輩子不知道欠你多少,這輩子我要努力的還一還,下輩子就不用再遇到你了!!"我含有怨念的說著

他聽完就笑著說"上輩子是我讓你的,這輩子我也要努力的欠債,下輩子再還你",聽完當下真的氣不過,就狠狠的往他屁股打下去

這樣冤冤相報何時了,但其實小事造成的嘔氣就化解掉了,換來二個人的鬥嘴嘻笑聲

其實真的講起來要感謝"幼稚"這件事,指得是樂觀童心未泯,不是任性慣養不懂事,而是參雜幼稚的因素,前提是幼稚的同時要懂事並且努力

若成熟是一種能力,那幼稚也是一種能力,是一種態度,更是一種想像力,它讓你天馬行空的想,什麼時候都能玩得起來,做什麼事情都會覺得很開心

在夫妻間相處的我們真的是把幼稚發揮到了個淋淋盡致,其實就是看對方唉唉叫,爭扎的樣子,就覺得很開心

例如倒垃圾,切水果,晾衣服等,這些零零散散的事情,光一個人做,另一個又叫不動時,真的會很失控

我們大多都會猜拳決定,猜贏的時候,就覺得天啊!像被皇上寵幸般的開心,猜輸的時候,腦袋只會一直想下次要出什麼拳,而這些所謂的家事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做完了

吃完東西沒擦嘴巴,或是對方已經刷完牙後,故意去親對方,然後拖對方再一起去刷一次牙

走過去時突然打了對方屁股一下,喜歡毛手毛腳調戲對方

偶爾在路上碰到對方,會故意去搭訕對方"你很帥哦!我可以跟你回家嗎?",他都會說"不行!",但我都偏要!!

對方在打哈欠的時候,手指頭伸到他嘴巴裡去碰舌頭,看他嘴巴想合起來又合不起來的樣子,真的很好笑

是的,我和老公都是幼稚笑點又低的人,都知道對方不會真的生氣,常常都是笑成一團,笑到不能控制自己

當然分寸要拿捏好,不要過了頭還很得意,更不是拿來當逃避事情的藉口

夫妻間的交集,不想當最熟悉的室友,都是要靠自己去創造、協調及維持的

因為多了一些幼稚,它成了我們之間的娛樂,也成了我們不對盤的潤滑劑,更讓彼此心靠的更近,何樂而不為呢?

一個家多了歡笑,不論誰在外面就都會想回家

夫妻間多了歡笑,彼此的心就會掛念著對方

婚姻裡多了歡笑,就是幸福最真實的內涵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快樂無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