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提親的部分,因為某些原因,我們臨時變卦(不是當落跑新娘吶~)

為了讓事情更簡單化,我們把雙方的媽媽約出來一起聊天、吃飯,然後約好時間就去登記了

就像好朋友一起出來吃飯,約下次出去玩的感覺(然後我就把自己賣了.....期限...一輩子!!)

很常聽別人說,婚前一個樣,婚後一個樣,感情久了會變淡變膩

我婚前還在想,只要用心維持,多溝通,也許就不會遇到這個問題

是的,婚後不到半個月,我就已經邁向這個問題了(極度沒安全感和悲觀的人......)

在和美哥討論過,其實我們誰也沒有變,一樣的方式在生活,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會有各過各生活的感覺,就是看什麼都不順眼,想吵架

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想改變,卻不知道要從那裡改

(題外話:但女人真的很好哄耶!美哥說一說,抱一抱我,我瞬間又覺得心安了不少,什麼事都沒有了,難怪人家說女人像隻貓)

隔天我去探我嬸嬸的班,閒聊之中,就聊到了這件事

(她總是輕聲細語的把話慢慢說,和我們這種查北大聲公完全是不同世界的女人,大概就像小龍女那樣,和她聊天通常是二種心情,不是享受就是氣死.............)

她說很多人心態沒準備好就結婚,婚姻不是兒戲,其實很多人分開了,不是不愛了,都只是為了小事一直在睹氣,睹到最後就低不下頭

人生那麼長,要睹的終點,不是這件事的結束,而是要睹到人生進入棺材的那一刻才叫結束

(中間針對我的個性講了大道理一番,就自動省略了......叫我們這種查北的人要小碎花般的走路,人生砍掉重練才有可能)

但後面的談話,讓我又氣又覺得很有道理

她說,結了婚不是換了一個腦袋,而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

如果你做自己,別人一直管你,你覺得怎麼樣?(我當下回答是關你屁事......)

那為什麼要想著要改變另一半呢?他做他自己,又關你屁事(瞬間有種被罵回來的港覺.......)

還沒結婚前,你的衣服誰洗?誰晾?地誰拖?房租誰繳?是不是都是自己?

所以婚後要調整的心態就是,就想成這些事,本來就是都要做的,並沒有什麼改變,要懂得感恩和珍惜

洗了衣服,他願意幫你晾,天啊~你賺到了,可以少做一件事

房租他願意幫你分攤,或者是不用付房租,天啊~又賺到了,可以省下一筆錢

他願意幫你拖個地,天啊~又可以少做一件事

一天下來,不覺得輕鬆了不少,賺到很多事可以少做嗎?這樣心情還不好嗎?

以前出去玩還要想怎麼去,現在他願意帶你去,天啊~又賺到了!你只要開心玩就好,不是很棒嗎~

(看她講得那麼開心,不知道是不是被洗腦了,瞬間腦袋像被鐵槌打過,覺得好有道理吶!)

如果他不做也沒關係,你就放著,那天有空了,不累的時候再去做就好,也不用生氣,也不要說話,生氣說都沒什麼好話

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,沒人幫你做這些,你會生氣嗎?那為什麼現在要生氣呢?

也許你會想,那到底結婚幹嘛?當初沒人逼你嫁丫,另一半是自己選的,歡喜做甘願受,他願意幫你,那就代表你眼光很好,嫁了一個好老公

老公下班回來後,你有給他一個家該有的溫暖嗎?還是你就忙你的,口頭上說你回來了丫!那他當然也是做只他的事

家裡有養毛小孩的,聽到主人都會衝到門邊,你開門的瞬間,是不是很開心,毛小孩都會,你怎麼就不會呢?

(我的嬸嬸就是那種說話不疾不徐,然後罵人不帶髒字,卻講話很有道理的人,其實當下我很想奪門而出,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想反駁卻又反駁不了)

你也不用照顧另一半丫!他是個大人了,所以只要照顧好誰你知道嗎?是自己,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了,是不是很簡單

不開心的時候,就出去走走,看場電影,吃頓好吃的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永遠不要把不開心帶回你的家

和嬸嬸聊完之後,回家想了很久,慢慢消化這些文言文的內容,調整心態

美哥下班回來後,我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抱他,然後說對不起,我是真的任性了

現在的我們很好,美哥也更疼我,個人覺得還蠻受用的,分享給你們參考

(低頭認錯的不丟臉,也不是代表輸家,但只要低頭認錯後,會讓你變得更好,就是值得 =>嬸嬸教的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後相處 心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無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