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總算把客製的布書樂園做好,就來分享一下這個布書樂園吧!

我把布書分為幾個單元下去做

除了一些基本框是做固定的外,其它的皆為活動式的

目的在於不設限,要讓孩子開心用力的玩,在玩之中激發不同的點子

因為這次客製媽咪的寶貝是位小男生

所以我大至上分類為交通、海底世界、動物園、遊樂園

大小大約是60*60公分

我就先把玩法的影片濃縮播放哦!玩法沒有一定吶!

這一次會做成不一樣的布書樂園

是因為孩子有時候會很享受"同時"這件事情

只要是無傷大雅,能在遊戲裡滿足孩子的,我都會努力去做

例如他們想玩動物園的時候,也想要同時玩海底世界或是遊樂園

動物園裡同時也會有接駁車,所以車子也會出現在動物園裡等等

所以這個不一樣的布書樂園就長成了這樣

很多時候,孩子會在遊戲中與自己曾經有過的經驗做連結

每一次看孩子在玩遊戲的時候,說出自己曾有過的經驗

有時候我會找一些相關的照片(有請GOOGLE大神),來增加他們的記憶或回憶

再與孩子一來一往的聊天,經過這些愉快的過程當中,帶入一點點想給他們的東西

不但言語的句子變長變多,更瞭解很多抽象的詞

這些都是遠比我說故事給他們聽時,吸收的更多

除了四個不同主題的基底框之外,孩子還可以把這些活動式的配件

直接全部混在一起玩一個大家庭的遊戲,全由孩子自己發揮囉!

下面的影片就是整體布書樂園的樣貌吶!

謝謝觀賞~我要來去躺平了!

arrow
arrow

    快樂無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