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和美媽一起吃飯,美哥突然提到了結婚的事

以前的我是不婚主義的,覺得有孩子,一起生活就好,就是不想要那張紙

所以美哥一直認為我的目的是要來騙他的蝌蚪就落跑

(好吶!我承認一開始我是直接問他,你可不可捐蝌蚪給我,大概照成了他的陰影…)

因此有了共度一生的共識,我發誓我很認真!!真的啦~

但聽到的當下有一點驚慌,以為美哥會私下和美媽聊,在我面前講害我好緊張

(一度懷疑他是不是等一下不想讓我吃太多,故意出的招)

我和美哥都主張登記就好,以後過的幸福比較重要

(其實我是一來懶,二來想到不能好好的吃東西,就覺得崩潰…我肚子餓會抓狂的……)

美媽也支持我們的想法,但美媽後來又覺得太過簡單對我不好意思

說不然去拍個兩張婚紗,喜餅10來盒就好,要拜公媽和要給女方家人

一來一往,後來折衷拍一張全家福,喜餅不用,雙手拜公媽就好,心比較重要

金子和做衣服的錢,美媽堅持這一定要給我,但我還是會推掉或再還給美媽

我一直在想,幹嘛要做衣服吶!我自己的衣服就很多了,滿腦問號?

#上網查後發現做衣服的錢算是小聘,好像都是十萬元,只是名稱不同#

然後要來我家提親,天啊!!提親…!!!

這句話像是震撼彈,是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

心裡想一定要嗎…呃…不是登記就可以了嗎…怎麼和我想的不太一樣…

突然要把家人找來,我有點慌

我腦海裡的畫面是買一杯珍奶去冰3分糖,牽著美哥去戶政事務所抽號碼牌登記,不是就這樣嗎…

但美媽說這是基本禮貌,不管如何都要拜訪我的家人

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和我家說這件事…想說就口頭告知說“我結婚了”就好了吶…

只是很單純的想,登記就是兩個人的事,不想麻煩彼此家裡的人吶

我很怕那個來提親時,談的內容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突然會有那一句是未爆彈

一個你沒辦法有把握能掌控的局面,真的會讓人很沒有安全感

《Hi~美媽要來提親,請問你有空嗎~》

《那個我要結婚了,你可以來談一下嗎~》

《可以麻煩請你代表嗎~我什麼都不要唷!》

一堆台詞在我心理演練一次又一次,就是沒一句適當的…

我想如果我態度堅決,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吧…

就等那天的到來吧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提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無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